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明初心、守底线——外国语学院纪委举办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
发布日期:2023-06-09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夯实“清风外院”建设,营造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6月1日至6月7日,外国语学院纪委在外语楼党员之家开展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


本次案例展集中展示了违反政治纪律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组织纪律类、廉洁纪律类、群众纪律类、工作纪律类等6个方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图片、文字等简要案例的形式,充分运用“真人真事”释纪释法,把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讲清、讲深、讲透,把纪律处分“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警醒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全院教师党员在参观完本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后,内心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学院教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以案为戒,牢记纪律和规矩,明初心、守底线,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学院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献力建设卓越的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