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食品安全学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廉洁教育暨“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阅读:

为进一步涵养廉洁文化,提升师生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529日下午,食品安全学科学生党支部赴钱塘区白杨街道江潮社区景冉佳园小区开展5月“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作为“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也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首先进行的是“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廉洁教育问答环节。社区居民和支部成员们抽取廉洁问题并回答,答题内容紧紧围绕党规党纪和党史知识等内容展开。在以答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氛围中,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进行的“廉洁团扇DIY制作”是新颖的倡廉“第二课堂”,吸引了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活动现场,大家以“廉”为主题进行团扇创作,以扇寄意,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廉洁之花。

邻里相聚话清廉,清风邻里增文焕。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和社区居民在廉洁主题宣传横幅上共同签名,郑重承诺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各项规定,做好清廉文明传播人。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互动式学习,加深了对廉洁理念和廉政知识的理解,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弘扬和践行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