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忆苦思甜品初心,清廉之风入人心 ——食品学院与社区开展廉洁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和谐廉洁的社会,将清廉基因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518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多蓝水岸社区居民举办主题为“忆苦思甜品初心,清廉之风入人心”的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作廉洁文化宣讲,分享了自己在校园中了解到的红色文化和先进人物廉洁事迹。随后,参与双方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口,积极交流廉洁文化的核心内涵与具体表现。同学们从社区阿姨的讲述中,了解到半个世纪前人们的生活百态,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在老一辈忆苦思甜的讲述中,深刻领悟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大家也针对官员的贪腐案例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感慨,近年来因贪污受贿等作风问题而落马的领导干部屡见不鲜,这既是国家反腐倡廉立场坚定、行动果决的鲜明体现,也警示大家必须警惕贪腐陷阱,切忌在权力漩涡中迷失自我。

在场的老党员们,还针对性地剖析了近期多位“90后”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作为青年应该积极学习反腐倡廉的有关精神和规定,只有青年群体保持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才能为国家的发展保驾护航。同学们也纷纷立下志愿,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必定保持清廉本色,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本次活动,浙江工商大学食品青志的志愿者们携手多蓝水岸社区的居民们共同度过一个“清风”萦绕的下午。未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号召,高质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为培养新时代高质量食品人才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