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校赴省乔司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阅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51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带队,率部分新提任中层干部和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省乔司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清廉商大,你我同行”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乔司监狱陈列馆“警示案例区”“高墙忏悔区”“自警自省区”“正心践行区”和清风回廊等展厅,每到一处,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给党和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对做好反腐倡廉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视频以及警示教育专题片《狱中一日》。教育片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讲述服刑人员的狱中生活,深刻剖析了他们理念信念动摇、法纪底线失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给在座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参加活动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廉洁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围猎”腐蚀的警醒,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增强防微杜渐的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守住本分,永葆本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