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学校党委启动新一轮校内巡察
发布日期:2023-04-19 阅读:

3月30日,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郁建兴出席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金方主持。

2.jpg

郁建兴强调,巡视巡察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管党治党的“利剑”。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把握新时代高校巡察的形势任务和特点规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紧盯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深化政治监督,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不断提高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

郁建兴指出,今年上半年的巡察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次巡察,也是学校党委提出全力推进六大“一号工程”后的新一轮巡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校内巡察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卓越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以更新目标、更高要求,融合学校中心工作谋发展,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注重发现普遍性问题,加强专题分析研究,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为学校推进卓越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郁建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二是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三是强化“地毯式”整改,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四是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1.jpg

会上,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巡察工作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