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系室和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维护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保障。近日,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校宣传部副部长张捷、保卫处副处长韩志强出席了会议,统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程开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钰芬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将责任不断向管理末梢强化;二是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班子联系支部制度,从严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建设;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上,把纪律规矩立在先挺在前,筑牢思想防线,用措施守住底线,用担当落实责任;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五是要提升自我能力,练就“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能力,扎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开明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师生要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学校重大决策落到底见实效;要强化正风肃纪,助推纪律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形成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校宣传部副部长张捷、保卫处副处长韩志强分别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通报。指出安全稳定是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确保师生安全是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绍伟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年纪委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纪委工作及“清廉统院”建设。

最后,陈钰芬代表学院党委与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