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阅读:

3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商大”及安全稳定工作。

校党委书记郁建兴、校长王永贵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部门、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科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特聘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以不断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改革创新,为高质量推进卓越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郁建兴表示,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入研判各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坚决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

一要紧扣“六个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统领,强化体系健全,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树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好“大安全工作体系落实行动”“重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校园安全治理质效提升行动”“安全宣传教育创新走心行动”等“四大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赢得历史主动,往高处谋、往实里做,落实落实再落实。过好责任关,以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过好改革关,以攻坚克难的改革实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过好定力关,以干一件成一件的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王永贵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部署,推动学校重大决策落实落细落好。全校上下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卓越发展。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序有效。部门和学院“一把手”要时刻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牢在肩,班子成员要以实际行动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要忠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三要狠抓正风肃纪,助推纪律和作风建设更严更紧更硬。当前,学校正以“卓越党建引领五大卓越体系”为统领,全力推进卓越大学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六大“一号工程”重点规划,在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保持冲锋态势,谨防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以优良的纪律作风确保学校稳步推进完成各项使命任务。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校院两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政治监督保障作用更加彰显,“四责协同”政治自觉日益增强,监督执纪治理效能更加凸显,清廉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他强调,2023年,纪检监察部门要以更实举措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以更高质量全面提升“三不腐”机制成效,以更严标准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以更高要求打造清廉建设示范标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保障六大“一号工程”落地落实,推动卓越大学建设不断跃升新台阶。

会上,钱塘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蒋晓敏作校园安全工作指导报告。宣传部、资产处、保卫处、数字化办公室通报相关领域工作,外国语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平安学院建设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072124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