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以史为镜,以案为鉴——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作为“清廉商大,你我同行”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2021年5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带队,副校长方向明、金杨华,相关部门和学院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

2.jpg

活动中,党员干部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厅,重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波澜壮阔的历史;接着参观的《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展区重点展示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随后,大家参观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展览,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内查处的60余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宣讲人员深入浅出,从典型案情、违纪原因、惨痛代价三个方面全面剖析,给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最后,大家观看了监狱实时监控场景和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封封椎心泣血的忏悔书,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并承诺要以史为镜、以案为鉴,牢筑思想之基,常怀敬畏之心,紧绷纪律之弦,增强法纪观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