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廉洁故事大家讲,清廉能量共弘扬 ——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阅读:

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为深入学习廉洁文化,守住廉洁底线,食品学院食品工程学科学生党支部于2024313日举行“廉洁故事大家讲,清廉能量共弘扬”主题党日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媛媛及食品工程学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

守初心、担使命、学条例、守纪律。活动伊始,刘媛媛带领全体党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详细解读2023年修订版中新增的16条和修改的76条内容,教育引导大家要学条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专题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分组依次上台讲述清廉故事,弘扬清廉能量。各小组分享了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同志“先当村民,后当村官”的故事、王荷波同志反贪污传清廉家风的故事、周恩来“拒进家门”的故事以及感动中国人物焦裕禄同志事迹。同学们也对好书《百年廉论》《循吏千年》等进行推介。经过现场打分,最终决出本次廉政故事分享会的一二三等奖。

讲述清廉人物故事

清廉诗歌朗诵

同学推荐廉政书籍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唯有坚守入党初心,增强纪律观念,方可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从廉洁故事、廉洁人物、廉洁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争做“青春倡廉”的有力践行者。

此次廉政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以廉洁人物为纽带,廉政教育为引领,切实加强了支部党员们的廉洁意识。据了解,食品学院将继续结合人才培养特点,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依托,将专业伦理教育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将食品专业人才所需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实践中,进一步构建廉洁文化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