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校企同心促发展 共话廉洁倡清风——经济学院与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共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08 阅读: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新路径,12月4日,经济学院与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共建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师生之家举行。西湖区司法局、西湖区律师行业、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浙江工商大学学工部和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豪和六和律师事务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立峰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共同揭牌。

蒋豪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聚力打造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品牌,凝练“经明行修,济人廉心”教育理念,一体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此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共建是提升纪检工作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持续深化“清廉商大”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的再发力、再推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表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法宝。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自身的责任使命、角色定位。二是要实事求是,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存在的不足,着力破解工作推进不够平衡、抓落实的韧劲不够足等问题。三是要久久为功,坚持用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在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再下功夫,不断提高廉洁文化建设在服务和支撑校企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经济学院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纪委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思想引领相融入、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制度建设相融通、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典型培育相融合、把廉洁文化建设与院风建设相融汇,坚定扛起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为推进“清廉商大”建设贡献“经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