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砥砺革命家风精神,永葆党风廉政本色——人文学院师生赴拱墅家风馆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4 阅读:

11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师生赴拱墅家风馆调研。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拱墅区委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院师生走进拱墅家风馆,认真观看了“和风习语·拂润家风”“崇德尚义·积厚流广”“星火长燃·初心不改”“共建新风·广育菁华”四大主题区域的展品。以“颂德贤家风,扬拱墅新风”为主题的拱墅家风馆,让家风连接民风,民风交融社风,成为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助推器。

座谈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鲍伟表示,近年来,人文学院在校企地联建共建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2023年,学院与浙江日报集团党建联建案例《打造党建四维立方,讲好红色浙江故事》入选全省高校校企地党建联建典型案例。学院历来重视文化思想宣传教育,11月中旬在省内率先开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导学》通识课,被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接连报道。学院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度挖掘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将传统文化、廉洁文化以思政课、短视频、微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深度传播。鲍伟表示,展望未来,希望拱墅区各街道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走进基层的机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

拱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熊雄介绍了拱墅区在廉洁文化建设、典型模范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和人文学院的合作能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宣传工作走入课堂、走进社区,把家风故事融于拱墅区中小学教育,融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人文学院纪委书记林琳、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周鸿承分别介绍了学院纪委工作和历史系目前进行的实践调研课题,与会人员就党建共建、课题调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商讨了廉洁文化宣传共建工作协议签署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