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以廉洁家风 涵养时代新风 ——管工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阅读:

为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加强廉洁家风教育,纵深推进“清廉学院”建设,11月22日上午,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组织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党员代表赴钱塘区清廉家风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并召开新一届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培训工作会议。

管工学院一行参观了“清廉家风故事”“钱塘区青少年清廉美术作品展”“清廉诗词”等专题内容,沉浸式学习红色家风、名人名家的家训故事,从中汲取廉洁养分、感悟清廉家风的底蕴,接受廉洁家风文化的洗礼。通过参观,师生党员对于优秀家风家训的理解更加深入,参与廉洁家风建设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提升。

参观结束后,管工学院召开新一届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培训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瑜茂就《浙江工商大学二级纪委工作办法》《管工学院纪委工作办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列举了师生中常见的违反廉洁纪律相关案例并开展案例剖析。师生党员从“案中人”中汲取教训、深刻自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林瑜茂还对新一届纪委委员的职责和分工做了说明,为各支部纪检委员厘清了职责定位,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方向。

管工学院纪委历来重视廉洁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结合学院“良师益友双导制”党建育人品牌,打造“管工清风廉韵”文化品牌,持续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使命担当,实现廉洁教育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