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纪检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07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清廉环境”建设不断走深走实,11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纪检委员培训会,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周燕主持。

会议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主动和精神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石周燕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胡金生到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纪检干部增强角色意识,强化政治监督,积极探索监督履职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学院纪委工作更进一步。

与会人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清廉文化建设、纪检监督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工作的探讨与交流。

会上,石周燕还通报了学院纪委委员分工及联系师生党支部情况,并就下半年学院纪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她指出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做深做实纪检监督工作,细化“清廉单元”颗粒度,扩大“清廉单元”覆盖面;要结合学院特色和师生需求,丰富廉洁文化活动形式,拓展线上线下廉洁文化阵地,擦亮“绿水绕青莲”廉洁文化品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熟悉政策、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优秀基层纪检干部,着力推进“清廉环境”建设,为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