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计算机学院纪委与杭州党史馆举行廉洁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25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清廉学院建设,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蓉一行赴杭州党史馆(方志馆)举行廉洁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杭州党史馆(方志馆)支部书记、馆长俞丹及相关支部委员参加仪式。

杭州党史馆(方志馆)是杭州首批“廉洁教育基地”,学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馆内共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杭州记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等三个展厅,分别展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杭州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在第三展厅,大家集中观看了“总书记对杭州的殷殷嘱托”板块内容,详细了解了数字化发展和亚运会、支付宝芯片、大莲花场馆等新时代新内容。

随后,双方就信息服务、资源融合和开发利用、馆藏数字化展示、藏品数字化存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波和俞丹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吴蓉为廉洁教育基地授牌。学院还向杭州党史馆(方志馆)赠送了“‘红客’扬清风,廉韵在计科”廉洁文创产品“清廉灯”,寓意双方在点点灯光的指引下,携手新时代党建共建和校馆清廉建设新路,共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