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阅读:

3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卓越学院发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伟主持。

陈世伟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并就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布置。院长赵连阁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事关学院发展行稳致远大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示范,内设机构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豪总结了学院纪委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强化对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跟踪指导;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做实做细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好各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学院党委书记陈世伟、院长赵连阁与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经济学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经济学院2023年度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