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拔丁抽楔围垦拓荒 勇立潮头共创未来 ——经济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03-31 阅读:

为进一步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构建廉政文化教育新模式,打造廉政文化宣传新阵地,314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与钱塘区临江街道党工委在临江兵团知青文化园举办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钱塘区临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波,钱塘区临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左锋,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世伟,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豪出席本次活动,30余名街道社区工作者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副书记蒋豪主持。

吴波与陈世伟一同签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协议,并为经济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揭牌。陈世伟结合临江兵团知青文化园与浙江工商大学发展的历史契合点,从围垦精神与知青文化出发,着眼家国、学院、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深刻体悟围垦精神,要弘扬践行围垦精神,要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发扬服务国家建设的民族精神、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执着奋斗的时代精神。

揭牌仪式前,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临江兵团知青文化园,了解临江兵团知青开拓垦荒的艰辛历史,身临其境地体悟了百折不挠的围垦精神。



参观心得体会:


正是前人为围垦事业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文化园中的优美景色,才有了不再泛滥的温和江水与钱塘区平整肥沃的土地。当年的知青们作为知识分子,不仅创造精神财富,更是脚踏实地地用双手改造物质世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是要向这些精神物质双丰收的前辈们学习。

——经济系2001 童祎宸


在十几岁花一样的年纪,前辈们就担当大任,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将盐碱地变成如今美丽的模样,他们将自己最美的年华贡献给了土地,也收获了土地的回报。我们应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做起,在一言一行上担当起责任,做好党和国家的接班人,努力为我们的下一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他们见证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2002班 朱荟茹


“围垦精神”永不过时,在30年间,最多时日动用15万余人,用原始的劳动工具和生产方式,围海造田52万亩,使350平方公里的滩涂变成良田,“坍江”得到治理,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誉为“世界围海造田的奇迹”。这股子“斗天”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传承到了我们这一代的身上,让我们在面对困难时有了“敢做”的勇气。

——21级产业经济学 何冲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