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学院廉洁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阅读:

2023年325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入学院廉洁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在全国优秀志愿者顾雅娟老师的带领下,接受了党史故事的精神洗礼与志愿服务规范相关指导。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是杭州市第一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也是计算机学院的廉洁教育基地。地处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该馆着重全方位、全过程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对馆内陈列的珍贵史料,同学们深受感召,为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抗御外敌、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所感动、所振奋。

顾雅娟率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者的五大界定与三大特性,以及志愿活动的发展历程。作为亲历2008年寒潮志愿服务的一员,顾雅娟回忆道:“08年是一个大喜又大悲的年份,一方面奥运会成功举办,另一方面,我难以忘却那纷飞的大雪和黑压压挤满车站广场的人潮……”简短而有力的话语,带着同学们回到十五年前,在“天寒地冻”中体会到了杭州志愿者的热诚坚持。

站在党旗前,同学们进行了实操性的训练。顾雅娟做着示范,手把手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志愿者的仪表、妆服、行为等诸多规范。“原来手臂摆的幅度和角度都那么有讲究。”“关键在于眼到、心到、身到”……大家纷纷感慨。

在增进礼仪规范知识的同时,同学们也对党史馆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体悟: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志愿者代表的不再是个人、某个志愿者团体、学校,而是整座城市乃至整个社会的精神风貌。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努力讲好党史故事,传递党史精神,奉献热情与力量,高质量完成学院廉洁教育基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廉修身、以廉养德、以廉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