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六“jing”入心韵,廉政我先行|统计学院纪委打造公寓楼清廉主题文化墙
发布日期:2023-03-1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一轴两翼·数说廉韵”清廉文化品牌建设,营造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从学的浓厚氛围,统计与数学学院纪委在钱江湾学生公寓楼连廊公共空间打造清廉主题文化墙。

 

清廉主题文化墙以“六个jing”为主体元素,两两一组,代表统计学院学生在大学的不同阶段。精彩和敬业——大学生活崭新开始,象征大一学生参加各种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用热情书写下属于人生篇章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不忘对自己所从事的学业及工作秉持着谨慎负责的态度;静心和干净——提升进取阶段,大二、大三学生逐渐明确自身目标,居室扫尘,静心学习;警醒和韧劲——毕业收获的季节,大四学生时常警悟自省,持久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 

 

 目前,廉政文化墙已成为学院师生开展日常廉政文化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学院将参观廉政文化长廊作为师生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院师生参观学习,丰富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使广大师生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政文化。

学院纪委将持续更新廉政文化墙,紧紧依靠廉政文化墙,协助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积极创建“清廉”,打造清廉学院“样板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