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信息学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阅读:

12月20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会议重点围绕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情况。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全面从严治党履行情况进行分析。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到会指导。

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虞晓东汇报汇报2019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党政领导对照《2019年信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逐项对照分析检查;三是党委委员发言;四是校领导王登先书记讲话。

虞晓东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建党,抓好理论武装;推进制度建设,完善顶层设计;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及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六个方面汇报学院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党政领导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逐一进行汇报。虞晓东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加强民主监督等方面汇报在党建、团学、思政教育、统战、校友工作履行情况。王勋从人事、财务、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查摆风险点,提出整改措施。魏贵义就实验与办公场地、物资采购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杨柏林重点剖析了本科生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研究生招生,留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提出整改措施。与会人员从学生竞赛、纪检督查、学生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排查,并一致认同党政领导班子职责明确、团结高效、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王登先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成效,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从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扩展到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各位成员根据责任分工、逐条分析存在的风险点,分析透彻到位。同时他强调作为班子成员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用好分析会的成果,把巡察结果、主题教育成果与各项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接下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运用好本次会议成果,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为博士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努力,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