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阅读:

12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专题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以“排查廉政风险、健全防控机制”为主题,围绕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院办主任及英语系主任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永平主持。

会上,朱永平汇报了学院党委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有关情况,以及院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学院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守初心担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笃学笃信笃行;三是把握一个阵地,抓好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四是坚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信息公开制度;五是加强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六是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作用;七是坚持反腐倡廉教育,高标从严管理。会议对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学习调研、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本人履行“一岗双责”、分管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风险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与研判。院纪委书记李丹弟报告了学院纪委作为试点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

朱永平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落实“两个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建设,抓住先发优势整合资源;二是保持优良工作传统,提升好的工作做法;三是注重风险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保障程序规范。